微墨暮兮

我本桀骜少年臣 不信鬼神不信人

CP洁癖患者拒拆逆 拒偷设白嫖

【少年风骨】磊嘉

短篇

说好的日更一月来了

毒唯慎看.会引起强烈不适






0.

我们并肩而行,一起走向未来。

1.

赵磊在听见结果时是平静的。

彭楚粤看的出来,赵磊是真的很开心。在宣布之前未进入前十一,现在却跻身当中的人时,赵磊的眼中露出了希望的光。原本感到无能为力,神情中写满了落寞的少年,感到了希望。

“磊磊恭喜呀。”

“我就说你一定可以的。”

身旁的队友笑着祝贺,在这种关头能挤进前十一可是好事情,确实令人开心。而不等赵磊回应,一道红色的身影直接整个人冲撞到他怀中,小孩搂着他脖子扬起头眼中充满了欢喜。

“磊哥!”其余人瞧见,默不作声的将空间留给他们。彭楚粤在指了指表示意他们注意时间,马上就要上台表演后便离开到候场台,整个换衣室里只剩下赵磊与焉栩嘉两人。

“嘉嘉,下次别这么着急,要是受伤了怎么办?”完全感受不到责备,赵磊对焉栩嘉永远是旁人不及的温柔。伸手将小孩的衣服礼了礼,幸亏人没有直接埋自己怀里面乱蹭,否则马上上台绝对被化妆姐姐骂死。

“磊哥,你进了!”焉栩嘉看着赵磊,亮晶晶的大眼睛里在这么久以来终于有了真正的笑意。之前成绩出来后,赵磊的心情一直不好,尽管老师还有同学们都没看出来,但却瞒不了焉栩嘉。赵磊是个不服输的人,但面对这样的黑幕不甘接受却也无能为力。最后甚至反过来安慰焉栩嘉,希望他带着自己的那份继续努力下去。

为此,焉栩嘉前几日和他大吵了一架。还没有到最后关头,你怎么可以认输?磊哥,不信命,靠自己。这是你亲口说过的,为什么要放弃?焉栩嘉因此这几天心情都不好,也不怎么和人讲话,直到现在——整个人控制不住的扑在赵磊怀里。

“磊哥,答应我。我们两个一起成团,你不许走。”

……

赵磊看着焉栩嘉,焉栩嘉也同样注视着赵磊。换衣室里仅剩下两人的呼吸,在听见队友催促的声音时,赵磊笑了。

“好。”

2.

表演赤子的时候,焉栩嘉和赵磊明显心情要好很多。脸上的笑容不自主的就感染了人,连带一旁的彭楚粤脸上也难得泛起了真正的微笑。

这两个小孩子。彭楚粤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却也为弟弟们而感到高兴。欢乐的气氛一直维持到公布排名。

首先公布的是第十名,率先安全的位置。

“他的名字是两个字”焉栩嘉的目光转向赵磊,在旁人看不见的地方紧紧握住赵磊的衣摆。

“他有着美妙的歌声”赵磊有些紧张,与身旁的人笑了笑,手上全是冷汗。

“他给大家的第一印象是...怀抱吉他,只想成为你的白月光!”赵磊有些不敢相信,直到他被夏之光拉在怀里拥抱才有些回过神来,真的是他?他,做到了?

焉栩嘉在听见白月光三个字的时候,就兴奋的不行。见被夏之光抢先了一步硬拽着把赵磊拽到自己怀里,因为戴着麦的原因不方便说话,就一直搭着赵磊举高的手不断挥舞着。如果不是后台显示着赵磊的照片,粉丝们几乎都要认为宣布的人是焉栩嘉而不是赵磊。

“四年前,我做了一场盛大而美好的梦,但是梦醒了。”

“今年,我和我的创始人们”还有他们“继续来到这里做梦,我们成功了!”赵磊紧绷的情绪再也克制不住,他几乎是不知道自己怎么完成这次讲话的。回过神来时,他已经站到了对面第十的位置上,与焉栩嘉相望。

别忘了,说过的第三,你要做到。隔着遥遥数人,焉栩嘉却偏偏明白了赵磊的意思。在摄像头看不见的,向赵磊比个手势。

接下来的一个个名字宣布,赵磊与夏之光和翟潇闻分别拥抱后,抬起头看着对面的焉栩嘉,脸上带着旁人无法察觉的骄傲。

嘉嘉,做到了。

3.

焉栩嘉放下话筒,一步步向对面走去。他应该像其余人一样,走过去后给彼此一个拥抱。然后他看见了在前面等他的赵磊。

身体的血液瞬间沸腾起来,他已经等了太久了,这一刻。跟赵磊一起并肩而行这一刻他等太久,不想再忍下去了。

他选择直接奔向他的白月光。

伴随着身边无数粉丝的尖叫,还有主持人的说明,焉栩嘉向赵磊奔去。而赵磊更是习惯的下蹲接住飞扑怀中的小孩,两个人紧紧拥抱在一起,焉栩嘉甚至两条腿直接缠在赵磊身上。

四年前,他们没能站在一起,赵磊亲眼看着焉栩嘉离开。

四年后,他们成功了。他们站在一起了,这个拥抱他们已经等太久了。

隔着赵磊,焉栩嘉与其余的队友拥抱后,继续抱着赵磊。如果不是旁边的夏之光不断提示他还在直播,他真的会跟赵磊一直抱下去。

两人分开后站在台子上,隔着其余人目光对视,自第三次成绩公布以来,第一次有了真正的笑意。

排名公布完后,焉栩嘉和赵磊一晚上没睡。两个大男孩挤在一张床上,与对方相拥。他们没有再说什么,但显然都明白彼此的意思。

我们会一起走向新的未来。

4.

结果与他想象的不一样。

焉栩嘉本来以为,跟赵磊一起成团后,他们可以一起有更好的开始。两个人可以更加肆无忌惮的一起,但却没有想到赵磊会被人骂。

拿到手机的那一刻他们都是欢喜的,但没过多久赵磊就看见了黑子。焉栩嘉连忙关掉他的手机,但明显感受到赵磊的情绪受到了影响,他却没有任何的办法。

索性这种事情他们也不是没经历过,只是比较少。赵磊很快调整好心态,紧接着两人却收到了公司发下来的警告。

焉栩嘉的那个拥抱反响太大,公司命令他们克制一点。还有焉栩嘉的许多粉丝,纷纷说出希望赵磊与他分开的话。


“没事的嘉嘉,我们在摄像头前克制一下就好。”赵磊并不好受,但却先安慰着面前已经沉下脸的焉栩嘉。“不要怪她们,她们也是希望你好。没事的,我们私下一样可以”

“可是磊哥,凭什么。”凭什么我们得在镜头前克制?凭什么我们要与对方分开?凭什么我们要避嫌?我们什么也没有做错,凭什么。

“...嘉嘉,你知道,我们无法选择。”

公司的压力,粉丝的压力,为了自己也为了对方,他们没有选择的权利。

成团了,他们两却有了诸多限制,再也无法像曾经那样肆无忌惮。

5.

成团后,公司的活动很多。第一年的焉栩嘉既要面对各种活动代言,还要迎接高考的压力。于是对公司的限制,他仿佛照单全收了一样。明面上不再与赵磊太过亲密,只是私下依旧粘着对方。原本担心焉栩嘉情绪不稳的赵磊,也就渐渐放下心来。

后来焉栩嘉考了上戏,光荣成为夏之光的学弟。采访问他为什么的时候,他笑了笑说是喜欢上海,而且刚好也有哥哥在,不会受欺负。

夏之光看着与主持人互动的焉栩嘉,将那个问题真正的答案咽下去。熟悉一点的人都知道,焉栩嘉考上戏是为什么。

没有人认为焉栩嘉和赵磊出现了什么问题,他们两也确实没出什么问题,但赵磊感觉到有些不对。他察觉到焉栩嘉一直在隐藏着什么,但却又说不出来。

直到R1SE解散,赵磊也没有知道答案。

两年的团了,解散的时候大家都有不舍。只是对于赵磊他们而言,他们还有更重要的东西。X玖少年团的官博,在解散后发出他们团队的合照。无数的酒窝也发着,欢迎弟弟们回家的消息。

那天,夏之光赵磊焉栩嘉三人都多了一条微博。


“我们回家了”

配图是所有成员在一起的照片。

6.

x玖五周年的演唱会定在九月,中间的三个月里团员们接了无数的采访综艺。如今的他们再不是曾经的小透明了。肖战更甚以往凭着几部电视剧大火,郭子凡和谷嘉诚也一样。而伍嘉成与彭楚粤在个人solo上面越走越远。

至于夏之光赵磊焉栩嘉三人,R1SE让他们长了不少知名度,三人现在也是越来越好。而发展最好的还是当初以Top3出道的焉栩嘉,无论是舞台表演还是演员的路上,都闯出了不少名气。

除了接受采访外,大家还要准备五周年的表演节目。三个月来的任务并不少,能够轻轻松松一起在家休息的日子真的屈指可数。

直到演唱会的前一周,所有人才算是将手上的工作告一段落,能够在家好好休息准备五周年的演唱会。机会难得,伍嘉成和肖战特意去买了食材亲自下厨为兄弟们做一顿晚饭。

这是自打焉栩嘉他们回归以来,他们第一顿真正意义上一起好好吃饭。当初回归的时候肖战在剧组拍戏没有回来,而现在总算是人凑齐了。嘉嘉也成了年,大家直接一边喝酒一边诉说着这两年来发生的事情。

尤其是夏之光,一直说着想x玖少年团。焉栩嘉和赵磊也是一样。并不是说对R1SE没有感情,而是他们早已有了自己的家。


一切都很美好,直到赵磊接到了一通电话。

看着来电号码,赵磊实在想不起这是谁的。出于礼貌后接通了电话,还不等他开口电话那头就传来恶毒的话语。即便是没有开免提,在场的兄弟却都已经听到了。

“赵磊,你能不能离嘉嘉远一点!拜托你了,别天天蹭嘉嘉热度,两个男的这样你不觉得恶心吗?!”

“嘉嘉还比你小,你自己糊就算了,不要带上嘉嘉!”

恶毒的话语令原本温馨的气氛毁于一旦,焉栩嘉直接夺过赵磊的手机,对电话那头还在恶言相向的人冷声道闭嘴后挂了电话。

显然是不知道谁将赵磊的电话泄露了出去,让嘉嘉的毒唯知道并打过来了才有了这通电话。沉默中焉栩嘉将电话放回赵磊身边,带着沙哑的声音说了句对不起,随后便像是不知道怎么面对哥哥们一样回了房间。

伍嘉成他们看着望着房间的赵磊,一边为他夹菜一边安慰着。他们也不是没有遇见过这样的事情,但是像这样打电话的确实没有。尤其是赵磊和焉栩嘉他们两人之间这样...确实也很难受了。

今天的宴会不欢而散,伍嘉成敲了敲焉栩嘉的房门,准备劝劝最小的老幺。但焉栩嘉却没有让他劝任何事情,只是像他提了一个请求。

“小伍哥,我们演唱会那天结尾对粉丝的祝福,我想最后讲。”

7.

接下来的一星期,气氛一直很尴尬。

尽管赵磊没有怪焉栩嘉,但嘉嘉却像是一直不知道怎么面对赵磊一样。一直没有再和他单独说过话,一直躲着对方。

而网上嘉嘉毒唯骚扰赵磊的消息也暴露了出来,网上撕的不成样子。但他们却不能说些什么,其余哥哥只是看着焉栩嘉一点点浏览了那些消息,沉默不语。

其余人甚至担心嘉嘉没有状态应付接下来的演唱会,但演唱会非常成功。无论是团队的演唱,还是年下组四人,或者是焉栩嘉和赵磊的双人配合,还是他的solo,表现都非常出色。

没错,嘉嘉已经不再是曾经的那个孩子。即便他的情绪再不稳定,他也不会影响自己的表演。

一切都很顺利,直到演唱会结束的尾声,焉栩嘉接过话筒站在最前方,看着台下的粉丝们,大口呼吸了一下平复心情。

“今天是我们X玖少年团五周年的演唱会,谢谢大家来支持我们。”看着台下闪烁着的他的名字,焉栩嘉脸上露出了微笑。

“感谢什么的小伍哥他们已经说了,我就不再重复。今天,我是有一些话想要对大家说的,尤其是我的加菲猫们。”台下喊焉栩嘉名字的声音愈发大了,抬手拿掉自己的耳麦,焉栩嘉看着他们。

“其实有些话我已经憋了两年,一直忍耐着。如果不是因为一周前的一件事情,我不知道这些话我会憋多久,但现在我想要告诉你们。”

台下的声音逐渐变大,来这里的除了九个人的个人粉还有团粉。对于一周前的事情,所有人都心知肚明。因此对于焉栩嘉的话,也充满了好奇。

“首先,我先谢谢我的加菲猫们。谢谢你们一直以来这么支持我,从我出道以来这么久,很感谢你们一直陪伴着我。这么长的路,如果没有你们,我可能真的走不下去”焉栩嘉对着台下的她们挥了挥手,脸上的笑意却渐渐消失。


“但是,磊哥他是陪伴了我整整六年的人,从我刚进入这个圈子开始,他就是一直陪伴着我。”赵磊看着面前的焉栩嘉,听着他的话语身体竟在轻微颤抖。嘉嘉,你想干什么?!

“还有小伍哥他们,他们是在我无人问津时一直拉着我不松手的兄弟。那些年是他们一直拉着我,我才能走到今天。”焉栩嘉看着台下的粉丝,看着旁边的工作人员,坚定的说着。

“这些天发生的事情我都知道。你们怎么说他们,我也都看见了。我知道,你们是因为喜欢我才会这样做。我很感谢你们喜欢我,但如果你们对我的喜欢是要我忘恩负义,伤害他们的话。”

“这种喜欢,恕我无法接受。”台下仿佛炸开了锅,焉栩嘉却像是什么都不知道一样,继续说着。


“我在这里也像你们抱歉,我不应该伤害喜欢我的你们。但他们是我最重要的人,我更不希望你们伤害他。”


“谢谢你们一直支撑着我们,下次见。”礼貌的鞠躬,焉栩嘉退回到身后。伍嘉成和彭楚粤对这样的情况感到头疼,却也无可奈何。简单的说完谢词退场后,将剩余的事情交给工作人员。


“嘉嘉,你”伍嘉成看着自家的老幺,有些气愤和无奈。焉栩嘉怎么可以在这种情况公开怼自己的粉丝,这些事情他们知道就行了。他们当然知道这个最小的弟弟从来没有想伤害他们,那些事情都是他不理智的粉丝干的。


但他这样公开怼粉,很可能就不会再有人支持他了啊。

“嘉嘉...”赵磊看着焉栩嘉,他知道如果不是因为那通电话焉栩嘉不会这样做。但他真的不介意那件事,他真的不应该为了这件事情去得罪粉丝,这样做吃亏的是他啊。

“磊哥,我忍了两年了。”焉栩嘉看着赵磊,轻声回答着。“从公司让我和你避嫌开始,我就一直在忍了。我和你没有做错任何事情,而且我接受不了,她们那样伤害你,还有小伍哥他们。”

“我们不介意,我”

“我介意。”焉栩嘉毫不在意的握住赵磊的手,两人的距离为负。看着他的眼睛,微笑着“磊哥别担心,我商业价值还是很高的,龙总不会对我怎么样。再说了,不还有你养我吗?”

千言万语在此时却什么都说不出,赵磊与焉栩嘉对视,反握住他的手,笑了笑。

“好,我养你。”他的小孩什么都清楚,但他仍然这样做了。既然如此,他同样冲动一把又怎么样?

这件事当天便闹上了热搜第一,许多人为焉栩嘉的行为感到震惊。他竟然敢这样怼粉,几乎是娱乐圈头一件。但与他想象的众人脱粉不同,确实有不少人脱粉,但更多的人却是因为他的这番行为而粉上了他。

“这样的孩子当然值得粉!这么重团队的人,人品肯定很好啊!”

“他说的很有道理啊,脱什么粉?打电话骚扰自己兄弟,他说的有错吗?脱粉的才是不清醒吧。”

而苏有朋,还有其余很多人,也转发了他在微博中发的在演唱会上说的那段话。

“什么叫团队,什么叫团魂?这就是。嘉嘉,好样的!”

赵磊看着这些评论,望着因为自己开始沉默有些慌张的焉栩嘉,染上了一丝笑意。在舞台上当众质疑粉丝的他都没有丝毫慌乱,却因为自己没有说话而紧张半天。

没错,他是我最重要的人。

赵磊打出几个字,发送后放下手机,看着有些紧张的焉栩嘉,握住他的手与他相抱在一起。




“嘉嘉,我们之后旅游吧”

“磊哥想去哪?”

“B612星球”

评论(31)

热度(38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