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墨暮兮

我本桀骜少年臣 不信鬼神不信人

CP洁癖患者拒拆逆 拒偷设白嫖

【磊嘉】西门少年

短篇

现实衍生向

赵磊×焉栩嘉

0.

这一次,我们会并肩而行。

1.

焉栩嘉是比较有个性的小孩。当年参加燃少的时候,春春就这样评价过。

他要强。性子倔。在X玖的时候脾气上来几个哥哥怎么说也没用。但除此外,他没有哪一点像是孩子。

第一次公演,作为队长的他向郭富城询问应该怎么带领自己的团队。这是他第一次当队长,但却是经验丰富的样子。分配歌词、舞蹈动作、rapper,没有哪一点是他教不了的。其余人都在夸赞焉栩嘉,唯有熟悉的几人感到难受。

他曾经也是不懂人情世故的小孩,也会想要偷懒不训练,也会赖床让几个哥哥叫上一遍又一遍都不起。只是他慢慢意识到这世界的残忍,他选择磨平自己棱角。他为了不受伤变得坚强,为了更好对自己愈发残忍。

他在逼迫自己成长。

嘉嘉不爱撒娇,光光反而更像弟弟。哥哥们曾在节目中这样说过,语气里透露出对此的心疼。作为队内的老幺,他实在过于少年老成。

“嘉嘉,你歇会吧?”焉栩嘉从下午两点开始,就在对队友们进行一对一辅导。辅导完的队友吃完晚饭回来,就看着焉栩嘉还在训练,现在已经晚上十点了。担心焉栩嘉身体的吴季峰提了句,却直接被略过了话题。

训练一直持续到凌晨两点,基本动作扣完的焉栩嘉让队友们回去休息,而自己继续留在训练室里。

“我从来不知道嘉嘉对自己这么狠。”从昨天下午两点到现在,除去睡觉吃饭,焉栩嘉就没有停过。来的比整组人早,走的比整组人都晚。36小时内休息不到5小时,看不下去的队友们只好求助于赵磊。

知道焉栩嘉连续两天没怎么休息的赵磊,直接放下毛巾去训练室把人揪回来睡觉。只是没想到,就算是赵磊也劝不了这倔脾气的小孩。

更严重的是,焉栩嘉和赵磊吵架了。准确的说,焉栩嘉把他惹生气了。

“好。焉栩嘉,你爱怎样怎样吧。”

焉栩嘉站在训练室,看着夺门而去的赵磊,将手中的矿泉水瓶摔在地上,水撒了一地。低头撩了撩刘海,闭上眼脸上写满了不甘。

哥,我想赢。

2.

赵磊是真的生气了。

焉栩嘉回大通铺的时候,赵磊正收拾自己东西。看见焉栩嘉一句话也没说,就像没看见这个人一样,自顾自的清理着。焉栩嘉也是倔脾气,见赵磊无视自己直接几步蹬上床,被子一盖蒙头睡觉。

一夜无话。

他们醒来时,两人吵架的消息已经遍布整个创造营。昨晚那么大动静,加上赵磊回来时冷着张脸,焉栩嘉更是直接蒙头睡觉,想要不注意都难。

“完了完了,要是嘉哥磊哥因为这个掰了怎么办”Lesion的队友见焉栩嘉这个情况一个个急得不行,他们原本想的是赵磊跟焉栩嘉关系熟,而且两人也是营内公开的情侣。让赵磊劝焉栩嘉应该是管用的,谁知道他们会因为这事吵架啊。

焉栩嘉继续训练,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休息的时候就自己一个人安静的待着,吃饭也是跟何洛洛和赵让。给所有人一种,赵磊是谁,我不认识的感觉。

而这一边,赵磊是被自家小孩给气到了。不听劝就算了,现在还一副自己没错的样子,也不过来道歉。本来焉栩嘉不好好休息这毛病就一直令他很生气,这次还变本加厉了。

赵磊再也没有跟焉栩嘉出现在同一场合。

3.

最先败下阵来的是焉栩嘉。

他知道是自己的错,没有珍惜身体还冲赵磊发脾气。但他性子倔,不愿意承认错误。想着赵磊总会原谅他的,就像以前一样。

但他看见赵磊为刘也煮咖啡,两人一边喝咖啡一边聊天的时候,他忍不住了。

并不是所谓的吃醋。他很清楚自己是赵磊心中不可替代的,无论他身边站着谁,那个离他最近的位置永远是自己的。

只不过,他有点委屈了。看着赵磊对其余人笑跟其余人聊天,再联想到他这几天对自己的无视,焉栩嘉就说不上来的难受。

所以他特意守着赵磊训练结束,堵在门口看着赵磊。

“磊哥,我们谈谈。”

4.

“我跟也哥约好了。”

赵磊拿起水往外走,侧过身要从焉栩嘉身旁走过。手腕被小孩拉住,发力甩开他的手焉栩嘉却整个人扑在他怀里。重心不稳两人直接摔在地上,匆忙间赵磊连忙将手挡在焉栩嘉脑后。

“砰”矿泉水瓶也砸到地上,赵磊有些愠怒的看向焉栩嘉,就看见整个人埋在自己肩膀上微微颤抖,一米八四的大男孩好像是受了什么委屈,难受的要命。

“不要突然扑过来嘉嘉,受伤了怎么办?”赵磊语气中透露着一丝无奈,手搭在人脑袋上揉了揉。

“我错了...”赵磊听见埋在自己肩膀上的人小声说了句,声音中带着一丝微弱的哭腔。还没反应过来,焉栩嘉就抬起了头,微红的眼眶令赵磊微微发愣。他很久没见到自家小孩哭了。

焉栩嘉也没想过自己会哭。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他听见赵磊要去找刘也的时候,就一时失了控。好几天的委屈涌上心头,直接就红了眼。“磊哥,我不该朝你发脾气。”

“我没想糟蹋自己。”听见小朋友有些哽咽的声音,再大的火气也全消了。赵磊抱住焉栩嘉身子撑起,半坐在地上轻轻拍着怀中小孩的背安抚着。

“磊哥,你不要不理我。打我骂我都可以,不要不理我。”这几天他表面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赵磊身上。看着赵磊与别人聊天无视自己,心理难受的要命,却拉不下这个面子,坚持了几天最终是忍不住了。他也知道自己有多过分,他真的害怕赵磊会因为这个不理他了。

“好了,嘉嘉”赵磊捧起他的脸颊,指腹抹掉眼眶中的泪水,那双眼眸让焉栩嘉险些又哭了出来。

“以后我不会不理你了,好不好?我也有错。”拍拍人的背安慰着,“只是嘉嘉,你训练的事情我不是第一次说了”

“之前也是。无论是我还是小粤哥他们,都对你说过很多次了。”

“训练很重要,但你更要注重自己的身体,好不好?”

“好。”怀里的小脑袋点点头,往熟悉的怀抱蹭了蹭,贪婪的摄取着源于恋人的气息。

“你说的,下次再这样我就动手了哦”焉栩嘉一下子从赵磊怀里抬起头来,有些呆楞的样子让赵磊感到有些好笑。反应过来是自己说的话不能反悔,委屈兮兮的答应了。磊哥是会咏春的,真动手可疼了。

“那么嘉嘉,现在可以告诉我,为什么要那么拼命吗?”

5.

赵磊看着焉栩嘉的眼睛,与他对视。

“我知道你想赢,你要强。但这超过了你要强的线,还有别的原因吧。”

焉栩嘉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哭,赵磊这么了解他。

“磊哥我”

“嘉嘉,你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我听的出来。”焉栩嘉望着赵磊,有些苦恼的挠了挠头。就算磊哥听不出来,对上他那双眼睛,自己也不可能说谎的。

“磊哥,我想跟你并肩。”低下头,焉栩嘉小声的说了句,声音中带着些情绪。

“我不想再让你看着我离开了...那样的事情,我不想再发生了。”

6.

三年前的那场比赛,焉栩嘉被雪藏。那天的事情,他们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要不是机缘巧合之下,他们组成了X玖。想要见面,就很难了。而这一次的限定团,足足两年时间。如果他再一次被雪藏...

“不会的”赵磊抬起焉栩嘉的脑袋,与他对视着。

“这一次,不会了。”我不会送你走,你也不会送我走。这次的花路,我们一起走。

“嘉嘉,我们会一起成功的。”

赵磊或许有什么魔力,原本的慌张与担忧在听见他声音的那一刻烟消云散。焉栩嘉与他对视,脸上扬起笑容。

“一定会的。”

评论(14)

热度(46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