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墨暮兮

我本桀骜少年臣 不信鬼神不信人

CP洁癖患者拒拆逆 拒偷设白嫖

执念【07】凤凰

99×我

渣求轻喷

【07】凤凰

“悟空这是不是有妖怪。”刚刚收拾完三妖才赶路没多久四周便是电闪雷鸣,一点预兆都没有。唐僧望着这突变的天对身旁的悟空说道。

“不对,哪来的妖怪可以做到这地步。还真是奇怪了。”悟空挠了挠头,他并没有感受到妖怪的气息。而且普通的妖怪又怎么可能突然引起电闪雷鸣,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这是冲我来的,猴哥你和师傅他们离我远些。”白凰不知何时已经换回了一身仙衣,手中握住沧溟棒,盯着不断翻滚着黑云的天空,转过头对孙悟空几人说道。

“白凰这是怎么回事?”

“这是我的劫难,放心我不会有事的。猴哥你赶快带师傅离我远些!”白凰看着天空语气突然急迫起来。虽然有些不理解但孙悟空还是立刻拉着白龙马与沙僧猪八戒离白凰远远的,既然她说不会有事那自己就相信她吧。

但悟空没有发现,他已经不自觉的把白凰放入可信任的列表里,而且即使这样,还是很担心的回过头看,这要是在以前,可是从未有过的事呢。

“哼,不过是第十九劫,以我现在的能力,还怕你不成!”白凰不屑的哼出声,手中的沧溟棒直指天空,一袭白色仙衣在狂风中飘舞“来吧!”

像是印了白凰的话一样,一道雷直接劈了下来,狠狠的打向白凰。而白凰却丝毫不惧,冷哼一声沧溟棒直接撞上那道雷,毫不意外的接下了第一道雷。

“轰隆!”比刚刚更加强大的雷劈了下来,即使是孙悟空看了也一惊,虽说这跟他受的雷劫无法相比,可按道理说这种劫难一共是九道雷,且每一道都比上一道强上许多。这不过是第二道雷劫⋯⋯白凰究竟能不能渡过⋯⋯

挥舞起沧溟棒,狠狠的将第二道雷劫打散,白凰并没有停下。脚上的绣花鞋狠狠一踏,往空中一跃,第三道雷劫还没劈出多久就被她击散在天空中。

一个旋转白凰稳稳的落在地上,两只手挥舞着沧溟棒在自己头上,将随之而来的第四道雷击败。而到了后来,白凰反而是不再用沧溟棒,每当雷劈下来时便是一指,雷便立刻散开。

看着白凰应付这些雷如此轻而易举,孙悟空与唐僧等人也是松了一口气。而白凰的下一步行为却让他们心惊。面对最厉害的第九道雷,白凰直接将沧溟棒丢到一旁,不做任何反抗直接迎了上去!雷狠狠的劈在她身上!

“白痴她在干什么!”悟空又怒又惊,这丫头究竟在想些什么!这雷恐怕只有他敢就那样硬上去,她的功夫显然没有他高竟然直接敢!还没等悟空他们冲过去,一道凤鸣便响彻他们的耳边。

在白凰刚刚的地方一只白色的凤凰发出一声鸣叫,身边是无数的烈火,却是没有伤到那只凤凰半分。他们就看着那只白色的凤凰化为他们熟悉的少女,手握沧溟棒朝他们走来。

“好家伙!原来你是凤凰,难怪你不怕红孩儿的三昧真火!”

“听说凤凰是不死的,哪怕是佛祖也只能打的凤凰功力全失,却无法杀死凤凰。只有在渡劫浴火重生时凤凰才有死的可能,而且凤凰世界上永远只会同时出现一只!”

听着八戒和沙僧的谈话悟空直直的盯着白凰,看见她微笑的看着自己的同时做出来一件事。唐僧猪八戒沙僧惊愕的看着她,白凰也惊鄂的看着他,他自己也惊讶的看着他自己。

他刚刚在白凰要对她说什么前狠狠的给了她一巴掌,“白痴!下次不许这样了!”不仅仅是八戒他们惊讶他,连他自己都如此惊讶。他没想到自己会说出这种话,他也无法形容,当他看见白凰直接迎接那雷的时候内心的绝望与痛苦。看见白凰平安过来时有的不是与八戒他们一样的惊喜,而是愤怒和生气。气她如此不爱惜自己,愤她竟然又不告诉自己。等等⋯⋯又?

白凰听见悟空的话也是一阵惊愕,随后并没有像八戒想的那样狠狠的还悟空一个巴掌,而是笑了。真心的笑了,那是他们第一次见到白凰这样的笑容。不带任何的虚假,不带任何的隐瞒,就那样真心的笑了。

“谢谢你,猴哥。我以后不会了。”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