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墨暮兮

我本桀骜少年臣 不信鬼神不信人

CP洁癖患者拒拆逆 拒偷设白嫖

执念【06】悟空

99×我

我表示渣求轻喷

【06】悟空

看着悟空的金箍棒对着倒在地上的蜘蛛精,白凰走上前去“猴哥,你先回去吧。先给二哥他们解毒。”悟空听了后想了想,点点头。将金箍棒收起放入耳朵里,“那你来解决她吧,我先回去救师傅和八戒他们。”

白凰看了眼离开的孙悟空,将绣娘拉起来。“好了你走吧,以后不许做坏事了。”说罢转身准备离去,却被绣娘拉住。

“我以后会多行善事,再也不做坏事了。绣娘只是想问下⋯⋯您可是白凰殿下?”白凰内心一惊,想了想明白了什么。“不错我是,但我不会伤害唐僧她们。你若是跟她们几个有联系,便给我吩咐下去,让她们把那些招数给我全都收好了,不许对唐僧他们做什么。”

“是⋯⋯”听到意料之中的答案白凰绣花鞋狠狠一踏,翻跃出这片树林。来到已经好起来的唐僧几人旁边。

“师傅你们好了啊。猴哥,那妖怪承诺我再也不做坏事,我便把她放了。”对方意料之中的没说什么,自己则是对那个公鸡看去。却发现那公鸡一看见自己便躲了起来,想想也是,以自己的身份这只公鸡的确会受不了需要躲起来。

“师傅这个小猴子该怎么办啊?”白凰看了眼怀中的奶猴子,自己刚刚突然有些不舒服,唐僧他们发现了便决定先休息再赶路。自己好了后便打算去旁边接点水然后上路,却是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奶猴子。又不好放着不管只能就这样抱着过来。

“猴哥这可是你徒子徒孙,你想想怎么办吧。”白凰一边说着一边把奶猴子放入悟空怀里,看着他慌乱的样子一本正经的说道。

“这⋯这病我倒是可以轻易治好。可是治好后该怎么办啊?总不可能取经路上带着一个小猴子吧。而且他应该不是生活在这里的,也不能把他放在这究竟该怎么办啊。”孙悟空手足无措的看着怀中的奶猴子,有些苦恼的看了眼唐僧,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按我说,直接在下个地方卖了得了,还能换点银子呢。”

奶猴子好像是听懂了猪八戒的话一样,直接就当场哭了起来,孙悟空一边慌乱的拍着奶猴子的背安慰着一边瞪着八戒。“说什么呢呆子!再胡说我扯掉你的耳朵!”

难得看见悟空这么慌乱的样子,白凰不动声色的笑了笑。还真想让哪吒看看。不过现在要是去找哪吒他绝对会一枪刺过来。自从自己上次妖纹露出来后就被他训了一顿,最后还越来越生气,要不是悟空在恨不得就当场一枪把她打死。

“要不给他唱歌哄他睡觉?我记得人类是这样做的。”这是猴子跟人能一样吗,孙悟空一边吐槽着八戒又一边觉得这是不错的方法,可是他自己压根就不会什么歌。师傅是和尚肯定也不会,沙师弟估计也差不多,猪八戒肯定也好不了多少,想来想去也只有⋯⋯悟空将视线放在了白凰身上。

白凰看见悟空盯着自己顿时想把提意见的猪八戒一棍打死,对悟空道“猴哥,我可不会什么歌啊。”没事没事,随便唱一首都行。”

白凰看着盯着自己的唐僧四人无奈之下只好接过奶猴子,“好好好,我唱就是了。但是哄不来可别怪我。”看着还依旧哭着的奶猴子白凰觉得一个头两个大,小家伙,你以后要是敢吵我看我不好好收拾你!

“你幻化的烟霞该如何形容”

“一场梦怕有人惊动”

“我记得水帘飞溅”

“老树青藤”

“记得星汉灿然”

“自在枯荣”

“山桃熟了几次”

“海浪打了几层”

“记得你在无垠苍穹唤我一声”

“看我摇山撼海跨神通”

“七十二变化无穷”

“逞志纵勇闹天宫”

“目上无尘目下空”

白凰的声音很好听,并不太温柔,给人一种无形的感觉支撑着整首曲子。但比起歌声更让悟空惊动的是这首歌的歌词,这明明摆摆唱的是他啊⋯⋯

⋯⋯

“腾云驾雾 驱电驰风”

“来不及相逢”

歌曲结束,哭闹的奶猴子早已停了下来,在白凰的怀里睡了过去。小心翼翼的把奶猴子交给悟空“猴哥你赶紧把他放在你花果山吧,以你的功夫应该要不了多久。”

悟空接过奶猴子看着一直低着头没看他的白凰答了声,跟唐僧吩咐了句小心待在这里别离开很快回来就上了筋斗云,不过刚刚走前白凰的回答让他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这首歌的名字是?”

“悟空。”

评论

热度(5)